Debian 扩展长期支持(Extended LTS)软件仓库

项目简介

本仓库为 freexian 公司提供的 Debian 操作系统的扩展长期支持(Extended LTS)软件源。

每个 Debian 稳定版本都有两年的官方支持期限,然后进入由 Debian LTS Team 支持的至少三年的长期支持(LTS)期。在这五年中,用户依旧可以使用官方 debian 源、debian-security 源及它们的镜像。

在 LTS 结束后,对应发行版的软件源会被从 Debian 主源中删除,移动到 archive.debian.org,不再获得任何更新,对应的 APT 签名公钥也会过期。Freexian 公司为 Debian 提供付费的扩展 LTS 支持服务,主要提供安全更新,也有少量功能更新,通常支持期限可至对应版本发布后十年。这些 ELTS 软件源是可以免费使用的。

使用方法

在使用前,请确保你的系统正在 ELTS 列表中。

首先安装 Freexian 的 APT 源密钥:

wget https://deb.freexian.com/extended-lts/archive-key.gpg -O /tmp/elts-archive-key.gpg
mv /tmp/elts-archive-key.gpg /etc/apt/trusted.gpg.d/freexian-archive-extended-lts.gpg

此后,删除 /etc/apt/sources.list 中的所有的 Debian 源(可能包括 foo, foo-updates, foo-backports, foo-security 等多个来源,其中 foo 为版本代号),替换为:

deb {{endpoint}} {{release}} main contrib{{#nf}}{{nonfree}}{{/nf}}

提醒:旧版 Debian 如需使用 HTTPS 源,需要安装 apt-transport-https 包,并需要对应更新根证书,否则可能无法访问大多数镜像站。详情可参见 TUNA issues 上的相应讨论

本站由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支持创办,由清华大学 TUNA 协会运行维护。

清华大学 TUNA 协会,全名清华大学学生网络与开源软件协会,是由清华大学热爱网络技术和开源软件的极客组成的学生技术社团。

本站相关源码可在 这里(镜像管理器)这里(镜像站网页) 获取。

根据相关法律法规,本站不对欧盟用户提供服务。

Contact Us

Sponsor

华为 旷视

本存储服务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(Huawei Technologies Co., Ltd.)赞助,并由海思® Kunpeng® 920 处理器强力驱动。TUNA 感谢华为和旷视对开源软件和社区的贡献。

bars envelope hashtag github weibo